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

[日本] 2013冬雪北海道‧小樽

2013.02.04

經歷了大風雪的美瑛
今天來到浪漫小樽
這也是我第二次造訪小樽~
上一次是前天六月去的

下了雪的小樽 別有一番風味勒
只可惜今天天氣還是不夠好>"<

跟上一次一樣
這次仍然在南小樽下車
打算慢慢晃往小樽站

從南小樽往小樽方向的話
第一個點會先碰到小樽音樂盒堂

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艷陽高照
這次來地上都被滿滿的雪鋪滿了

路上遇到麵包超人

試吃總是給的很大方的Le Tao
這次依然沒有下手...
買一整個會吃的太辛苦XD

路上人潮一陣一陣的
有團客也有學生畢業旅行
當然也有不少台灣人

依然是大地標的兩大甜點王國
進去掃貨都幾乎不眨眼阿~
什麼都想買一點

北菓樓著名的夢不思議大泡芙>\\<
這被我外帶了~還不餓啊!!

提著滿滿的戰利品出來了~

逛了一圈,一整個快要餓死了...
於是速速的找一家店來吃
不經意的走入了旭壽司
台灣人的愛店XD

握壽司大隊!!
忘了確切多少錢~反正就是七八點台幣吧^^
干貝跟蝦完全打趴築地鮮魚~超級好吃!!
聽說toro也很美味~但這不是我點的,沒吃!

我點的海鮮丼飯~
好好吃~味道都很鮮美..很回味!
尤其是蝦子跟干貝,根本就是犯規~
海膽就不用說了,沒有腥味只有鮮甜
寫到這肚子好餓...

對雞唐揚有莫名的喜愛
所以又點了炸雞塊
有點忘記味道了~就普通偏上吧@@

 吃飽喝足~往小樽站去放手上的戰利品
不然還要晃好幾個小時,會累死>"<

放完東西,順便到隔壁的三角市場尋找干貝起司
我後悔在函館買太少...
只好來這裡找找有沒友一樣便宜的~
沒想到問道第一家就出2000日幣的價格
跟在函館問到的一樣,晃了一圈就買了它!!

 離開三角市場
繼續趕路前往小樽運河
在網路上看了千百張照片
要抵達之前還真的有種好期待的心情哪!!

滿滿白雪的小樽運河,我終於又來了!!!

屋頂上的工人忙著除雪(?)
不知道是否為了即將到來的雪燈之路做準備

運河旁還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在挖雪燈的座
可惜我無法待到雪燈之路那天..sad..

不知道這是什麼畫
就是用火熔化某一種顏料(油),然後畫上去
畫的很像喔~厲害

來了來了~大家都要拍一下的攝影點!!
來到這大都變得很興奮~
不過旅客也變多了>"<
還有團客只能停留十分鐘,好可憐...

 順帶一提,今天溫度很低很冷..加上小樽又近海
拍照拍到手都要凍僵了..


 逛完了白天的運河
趕緊來喝一杯暖暖的下午茶吧~!

喝杯咖啡也要假掰一下!!
喝喝咖啡順便也把明信片寫一寫

路經一棟白天不怎樣,晚上打燈好美的建築

入夜後開始下起來大雪
比起美瑛當然是小case
不過不拍掉還是會積滿滿的
這張是不是很有雪感XD

沿路又逛了不少哨子館
玻璃製品真的好漂釀~看的都會目不轉睛


繼續來去北一哨子找冰淇淋>\\\<

雖然外頭下大雪,還是要吃!!!!!!!
牛奶口味真的好醇窩~


因為個人的堅持!!
我要求要走出戶外吃冰淇淋~
因為怎麼吃都不會融化~~~~

其實不只不會融化,還會吃不完= =
雪一直落在冰淇淋上..都在吃雪..

走一走走回音樂盒館看音樂盒
這鮭魚卵真的好逼真!

超可愛的熊軍團打打打~

離開音樂館,準備走回小樽運河看夜景
路經這幾隻小雪人,so cute~

大雪依然靜靜落下
落在燈上,而燈也打出了雪跡...
靜靜的,很美...

返回小樽運河
晚上的運河變的寂靜許多,暖暖的黃光映在河面上
若不是真的很冷,還想多待一下呢




 回車站路上,雪下的更大了...
我還有心情表演在北海道常常上演的breaking

看這雪...下的誇張大啊!!
半路還趕緊躲到室內先把相機收好再出發

回到札幌,隨意在ESTA樓上找了一家咖哩豬排飯吃吃

這味道跟杏子豬排滿像的XD
不過也算是好吃的豬排啦~~

冷冷的小樽之旅就用熱呼呼的豬排結束囉~!!

下一篇是本次旅程最後一天了
是很酷的円山公園窩!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