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[NZ] Cooking day



難得周末通通都待在家
昨天一整天有宿醉感加上天氣不好
只有去買了食材就回家了

今天天氣不錯,不過風 超 大
室友們都出門玩耍
我一個人在廚房忙了好幾個小時

首先是早餐:起司鮭魚法式吐司
很簡單把土司裹上蛋跟牛奶煎香
然後中間放起司跟燻鮭魚
老實說放了燻鮭魚有點膩口,下次還是乖乖放ham

再來是要烤給大家吃得紐約起司蛋糕
這次一樣使用兩塊250g cream cheese跟一盒250g sour cream
三顆全蛋加上一個yolk
烤法也是water bath,避免又有裂開的危機...
不一樣的是我這次擠了半顆檸檬汁下去,上層再放上刨絲的檸檬皮
溫度這次只用了一百五,後面用一百度慢慢烘
成果不錯,很綿密也很香,但是偏酸,不過我愛XD

最後是我明後天的便當菜:檳城咖哩(Panang Curry)
我第一次在這裡聽到這道菜,據說是乾的咖哩
所以要把醬汁收乾
這道菜很偷吃步,因為有現成的檳城咖哩paste
所以我只需要把我要的料炒過
再把paste用些許油炒香,coconut cream放下去一起滾
等收汁跟調味就可以起鍋了,辣辣的好好吃!
回台灣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這種醬~太實用了XD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