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

[雜唸] 惑

這幾天接觸的工作,讓我又困惑了..
對於有著繁複規則與一大堆語法呼叫的程式語言,一向很沒fu

四個月前換工作的時候,原本預計要一口氣完全脫離coding的日子
但是沒想到還是換了在coding的工作
因為當初有說這職位coding的份量不是那麼的重
有部份的時間是在跟廠商做溝通什麼的
加上薪資往上跳了一些,不否認被吸引了
but...這四個月我每天都在跟程式碼奮鬥..T__T

目前用到的程式語言是Android JAVA跟shell script
後者使用上很直覺,不用呼叫東呼叫西,規則也滿簡單的
所以每次寫我都滿開心的,只要邏輯對救寫得出來,也很想快點寫好它!!
但是JAVA跟MFC一樣,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,連想熟的動力都沒有
而且常常又是接別人的code要改東西...
殊不知前人寫的東西牽涉到很多系統的東西
每次要改一點點就要花很多功夫,而且也常常看很久都看不懂= =
只能說我一點天分都沒有..sad..

昨天好不容易改好了想要的功能
前輩又覺得這樣不夠完善,所以我要改更多東西了...
MC快來之前是易暴躁期,聽完我都要崩潰了...
情緒持續低落到下班...

早上起床之後一直忙著煮豆漿跟做家事
就是不想太早出門面對我不喜歡的事情們
星座運勢說我今天事業運不佳,不可以亂說話
所以我今天要默默繼續在座位上裝死到下班(嘆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