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

[愛煮] 周末手作早餐三連發

最近似乎是荒廢了午餐便當,因為某天買了培根,又某天買了牛奶跟吐司,腦中蹦出些早餐點子!!
在悠哉的周末,最適合起床後做一份大早餐給自己,然後悠哉的啃掉它XDD
紀錄以下三款最近蹦出的早餐點兒~

1. 培根起司法式吐司(鹹)佐洋芋沙拉
簡單來說就是打入兩顆蛋,放些許牛奶、糖跟鹽巴
把土司照自己喜愛沾蛋汁,喜愛蛋味就泡久一點~
鍋裡放一點奶油或橄欖油,然後把土司煎過
然後不需要再放油,再把培根煎一煎,煎完還可以煎蛋皮
最後呢! 把起司平鋪在吐司,進烤箱烤三分鐘
另外兩片土司我也會進烤箱烤過,我不喜歡太濕潤的口感...
最後把他們組合在一起,切半就可以囉!!!
p.s. 如果喜愛甜一點的土司口感,可以在土司上抹一點楓糖或砂糖下去烤
p.s.此款早餐熱量甚高,建議切半食用就好,另一半放保鮮盒擇日再食用XDD


2. 焗烤培根洋蔥花生厚片
這道早餐應該是最特別也最和諧的一道,甜甜鹹鹹的,花生跟培根是絕配阿~
首先,請先去早餐店買花生厚片!!(因為我家沒有厚片也沒有花生醬)
然後先把洋蔥切條狀,跟培根一起炒一炒.不用放油,放些黑胡椒少許鹽(可略)
最後呢,把炒過的洋蔥跟培根放上吐司,在放上起司,進烤箱烤五分鐘,完成!!
p.s. 花生厚片請老闆不要烤太焦,不然會很乾喔!!


3. 培根蔬菜起司蛋捲佐伯爵法式吐司(甜)
不得不說,這道的放是吐司大失敗,一整個太濕太濕,導致口感很噁心>"""<
建議想做甜法式的人,用厚片土司吧...
法式吐司做法是先微加熱30ml牛奶泡伯爵紅茶包五分鐘,
放涼後,打兩顆蛋跟喜愛的甜度,然後泡數小時...
我覺得泡一整晚太久了...加上我沒有拿起來晾乾,所以很濕潤啊!
下次考慮泡兩三個小時試試看~
接著就是進烤箱把土司烤個五分鐘,就是香甜的法式吐司了...

蔬菜蛋捲則是一整個再清冰箱~~
我下了洋蔥跟高麗菜絲還有培根肉,用雞粉調味後炒好先盛起來,
打兩個蛋加入一點點牛奶跟鹽巴,爐子我調成5的火力(黑晶爐)下去煎
等邊邊的蛋感覺熟了之後,就把起司跟餡料鋪在比較不熟的那一邊,
接著小心翼翼的把較熟的蛋慢慢捲過去,盛盤後淋上番茄醬就可以囉!!
p.s. 蔬菜遇熱容易出水,記得趕快食用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